這次幸運搶到香草特賣,單程未稅588,雖然是紅眼班機,但看在便宜的面子上,老骨頭硬撐也是能搭這種紅眼班機玩樂去!!
大約凌晨01:30到達關西機場 ,因休息室客滿 ,所以直接從善如流 ,和大家一起躺椅子睡一下 ,5:00左右起來梳洗 ,去jr換pass,搭6:40haruka到新大阪轉新幹線到岡山 ,將行李交託車站服務送旅館500日幣 ,去7-11買吃的 ,等巴士搭去港口 ,搭船去犬島

為什麼會想去犬島呢?約莫兩三年前參加一個旅遊分享講座,提到藝術季的幾個小島,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犬島跟豐島,去年跑京都馬的時候,曾經有想排一天去探訪,但因交通時間花費太長而做罷!這次排定行程的時候,就決定這兩個島一定要去,找了一些資料,都說犬島半天就很足夠,甚至2~3小時即可,所以就決定排在行程的第一天了。

從岡山去犬島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從宇野港搭船過去,約50分鐘到;一種是從宝伝港搭船,約10分鐘就到。適逢假日,所以有從jr岡山站直達宝伝港的巴士,平常的話,要撘電車到西大寺,再轉巴士到宝伝港。非藝術季期間,這樣的直達巴士都只有假日才有,藝術季期間就每日行使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到瀨戶內藝術季的官方網站找資料 http://setouchi-artfest.jp/

因為感覺宝伝港是個小港口,有點擔心下了公車會迷路,事實證明,日本人做事嚴謹又細心,真的是自己瞎操心,路上指標清楚,即使是小路住宅區,也不怕迷路。本來也以為不是藝術季人不會太多,結果走到港口已經有十多人在排隊了,有點出乎意料,趕緊排隊買票上船,坐上甲板區的位置,就等待出發了!!

P1370607.JPG
跟著指標走就對啦!

 

P1370608.JPG

P1370609.JPG

P1370612.JPG
遠遠就看到藝術季的旗子和排隊的人

P1370615.JPG
因為是小型漁船,所以船資比較便宜

10分鐘之後,就到達犬島啦!大家一下船就有工作人員引導去票卷中心,可以選擇只買美術館的票或是美術館加上家計畫的共通卷,都來到這裡了,當然要好好走一圈,買了家計畫跟精煉所美術館的共通券囉!除了票卷,也會給你一張島上地圖,不用擔心會迷路,島真的不大,萬一不認得路,遇上居民或是設施的工作人員(其實都是島上居民)都會很熱心的告訴你怎麼走

P1370623.JPG
到這買票

P1370629.JPG
簡介地圖跟票

本來是想先去精煉所美術館,但沿途看到不少人都往那邊走,就決定先去看家計畫,避開人群...
家計畫其實是從直島開始的,在犬島的家計畫,作品包括A邸(荒神明香)、C邸  下平千夏 )、F邸(名和晃平)、S邸(荒神明香)、I邸(小牟田悠介)。另外,還有石職人の家跡(淺井裕介),以及做為休息空間的中の谷東屋(妹島和世),如果是以老屋結合創作的邸,是禁止拍照的,進到設施內,工作人員會導覽說明,也會提醒不能拍照,但我也看到一些歐美人當作聽不懂還是拍的(工作人員說英文制止的...)
我其實沒什麼藝術鑑賞力,但是犬島的這些藝術創作,讓人可以輕鬆接受,即便聽不懂導覽,也可以自己體會的那種,在走到石職人の家跡的時候,剛好遇上有旅行團有專屬導覽人員,就在旁邊偷偷聽,有些懂有些不懂,但還是看得很開心!!不太會解說,所以看照片吧!!
玩得最開心的是在C邸
 ,可以躺在細密的繩床上看風景,很舒服。還有樓梯也是可以脫鞋爬上去,可以看到遠處的海景,但一次只能一個人上去喔

(c)下平千夏
照片取自官網,館內是禁止拍照的 (http://setouchi-artfest.jp/artworks-artists/artworks/inujima/71.html)

P1370652.JPG
石職人の家跡 感覺很像石陣,地面也有許多繪圖,據說是作者從小的生活體驗

P1370664.JPG
S邸 用不同鏡面做出的曲面長廊

P1370670.JPG
A邸 跟S邸有些類似,但鏡面變成了花,圍成一整圈,很厲害的是,在裡面說話的聲音居然傳不出去,隔音效果很好阿

撮影:ホンマタカシ
 F邸 照片取自官網,館內是禁止拍照的(http://setouchi-artfest.jp/artworks-artists/artworks/inujima/67.html)
 

跟著旅行團看完了家計畫部分,準備前往主要吸引我來犬島的犬島精煉所美術館,可能因為我是一個人,加上島小,來參觀的人時不時都會遇上,甚至走的路線可能都一樣,因此一位日本小男生看到我想跟風景合拍的時候,主動開口說要幫我拍,然後就聊起天來了,一起去參觀犬島精煉所美術館

說真的,一開始走進去,有種感覺到了進擊的巨人的某個場景,很孤寂但建築物很雄偉的感受,館內一樣不能拍照,所以照片都是戶外部分,如果有去,請記得一定要去廁所,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喔~

P1370732.JPG

P1370752.JPG

P1370770.JPG

P1370706.JPG

P1370721.JPG

P1370722.JPG

P1370729.JPG


我其實很喜歡犬島給我的悠閒感,那天天氣不錯,雖然熱,但是可以看到漂亮海景,心情很美好!!島上也有一些小店,所以如果需要用餐,是有地方可去,不用太擔心,不過我當時是先在車站吃了兩個飯團才搭船到犬島,就沒在島上用餐,改天若是還有機會造訪,再去享用島上飲食吧!

回程發生了小插曲,由於有些船班跟公車時間是沒有搭配上的,港口邊都有告示板寫得很清楚,當時看了一下,若是不搭這時間,下一班船要再過1.5小時左右,決定直接搭船回去,到達宝伝港,我就走回原本直達的巴士站牌那,我一直以為那班直達車有開,結果先是一個當地人開車經過停下車,問我說,有公車嗎?我跟他說看站牌上時刻表是有阿,他有些懷疑,但也沒再說什麼就離開了。再來,一台公車開過來了,看了一下是開去西大寺的,我就沒打算上車,結果司機開門後,車上另一個日本人就說,你不上車嗎?再來還要一個多小時之後才有公車喔!!我就問說不是有直達車嗎?車上另一對老夫婦也說了,你看大家都被誤導,我還打電話去公司問,今天這班車沒開喔!!趕快上車吧!!就這樣,很幸運的被撿上車,雖然要從西大寺轉車,但總比要在大熱天下路邊等一個多小時才撘到車好阿~雖然事前有查交通資訊,還是得看當天情況哦!!

arrow
arrow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