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滿意足的從犬島離開,因為比預想的時間早離開犬島,在西大寺等電車的時候思考要去哪裡好,正好手邊有岡山觀光推廣的集章小冊子可看,岡山城和後樂園因為之前去過,想說去沒去過的點,因而發現了桃太郎神社,也就是吉備津神社,就決定出發啦!!(集章活動相關可參考此篇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704746,另,若去到集章點,蓋章的地方已經休息的話,記得拍照留念,去兌換獎品時,可用照片代替集章喔!)

要去吉備津神社,是搭 JR吉備線(桃太郎線)到「吉備津駅」下車,之後約走10分可到達,到吉備津站出口出來就有地圖,路上也都有指標,不用怕迷路!

P1370780.JPG
吉備津神社前的步道區,很舒服
 

P1370782.JPG
因為是桃太郎神社,商店直接掛起桃太郎啦~

P1370785.JPG
走上階梯就到神社囉~

P1370797.JPG

其實吉備津神社最有名的應該是鳴釜占卜,但這需要事先預約,雖然當天也有可能可以參加,但我去的時間早已結束,所以沒緣探訪,若是還有機會去,會想去試試阿!!
「鳴釜神事(なるかましんじ)」相關,可參考此篇https://aikolife.com/kibitsu-jinja/

P1370795.JPG
這條長廊真的超有感覺的,也是等了一下才拍到無人的時候

看完了吉備津神社,覺得還有些時間,想起附近還有一個集備津彥神社,就跟神官們詢問了一下,若是步行需要多久時間,詢問的結果,大約20~30分鐘,建議我搭電車,但我查了一下時刻表,下一班電車也要30分鐘後才有,所以我就決定直接走過去啦~~(我是真的走20分鐘就到了)

P1370817.JPG

P1370819.JPG
 

大概是我去的時間比較晚了,遊客並不多,有一組客人在和神官話家常討論要買哪種御守好,我在旁邊一邊顏就要買什麼御守,一邊聽他們談話,有種地方神社大概都是這麼親切的感想,不知道我這個急忙踩點,想買個御守當紀念品的觀光客是不是反而打擾到他們了呢??

吉備區其實是可以花個半天到一天慢慢探訪的區域,若是只想看這兩間神社,可在備前一宮站下車,附近租借腳踏車,騎腳踏車遊玩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P1370824.JPG
若是要去吉備津彥神社,則是在備前一宮站下車,走5分鐘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