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貓頭鷹花鳥公園離開,依舊是搭電車前往出雲大社,因為一畑電車有兩條路線,一條是往出雲大社方向,另一條是往電鐵出雲市,要往出雲大社的話,要記得在川跡站換車,大多數的人都會在這邊換車,所以不用擔心坐過站。不過這邊有趣的是,換車的方式是直接走過鐵道,不是走地下道過去月台,感覺很新鮮(當然有車站人員指揮,才不會出意外!!)。

兩台會車  

兩條路線的電車並列!今年剛好也是一畑電車100周年,所以會看到一些標示

P1020170  

就是這樣走過去換車

搭車的時候是有感覺人潮蠻多的,真的到了出雲大社站才發現,多到不行阿!!!!本來以為只是單純星期天的關係,所以人比較多,加上暑假有觀光客,所以擁擠了點,後來才知道,我忘了一件事情...因為海之日放假的關係,那幾天剛好是連休阿!!!!所以也好多日本人開車來出雲大社,結果我想要有的靜謐感一點都沒有,感覺像是跳蚤市場一樣....有些難過

P1020178

塞車... 這些車都是要去出雲大社的

出雲大社  

這已經是我盡量找人少的時機拍下的了

P1020189 

前往本社前的步道,因為要養護這些樹木,所以中央這條沙子路是不可以走的唷!只能走兩側

P1020196 

因為正在大遷宮,所以看不到全貌,右邊用白布遮住就是正在遷宮工程的部份

真的很多人!! 

滿滿都是人!! 參拜也要排隊! 這就是日本第一大的連繩結

很壯觀 P1020225

稍微近拍,全部都是用稻穗梗做成的

遠遠拍比較有感覺 

遠遠拍比較有感覺,如果沒人的話更好阿

P1020252  

側門  

參拜完之後,先去公車站確認時間,結果,因為連假大塞車的關係,公車都delay了...問服務人員也說不能跟我確定是幾點會有車子到,跟他說我想去的地點跟要趕6點的高速巴士後,很專業的拿出一張行程規劃表,並且把我適合的班次時間圈起來,建議我在附近走走,每一段時間回來看看車子有沒有來,所以我就先去旁邊的遊客中心看看,真的是人山人海,因為也有旅遊團,所以超級吵雜的,我在那邊買了出雲抹茶卷(據說只有出雲大社有,回台之後吃,還不錯!!),出示完美結緣卷可以打9折。逛完再回去公車站,車子還沒來,本來想說那走遠一點去晃晃,沒想到剛走出停車場,我就看到公車開過來,馬上跑回去詢問是不是往日御碕的公車,確定之後就趕緊上車啦!!車子大約誤點20-30分鐘。前往的路上,看到很漂亮的海景,超期待的!!因為在出雲大社遊客中心買抹茶捲的時候,賣場人員也很推薦我去日御碕,說那邊的海很漂亮,親眼看到之後真的很漂亮,很舒服的感覺!!
到了日御碕站,下車的對面是一間賣店,可以免費寄物,我因為想輕鬆一點走,所以就去寄物,順便確認回程的公車是不是也在這邊搭車,店家也跟我確定回來拿行李的時間,最晚是5點,不過我的車班是4點半左右,所以一定來得及!!
日御碕這邊有兩個點可以去,一個是日御碕大神宮,另一個就是海邊的日御碕燈塔,兩個點都去的話,大約會花2-2.5小時(燈塔散步+爬燈塔就大概要1.5小時),自己有大約估算時間,免得來不及搭車就好笑了。
日御碕大神宮雖然不大,但是我喜歡它帶給我的寧靜感,來這邊的遊客不多,大多都是跟我一起搭車來的,也才5、6個人,比起剛剛的出雲大社差別很大!!

日御碕大神宮 

前門

P1020268 

傳統的朱紅色簷廊

P1020269 

P1020284  

從稍微高處拍下的

參拜完之後,沿著指標,走向海邊,遠遠就看到燈塔,從步道走到燈塔也要一段時間,就慢慢散步過去,沿途也有海之家、民宿、簡單的名產店,當然也少不了賣烤魷魚的XDDD!日御碕燈塔真的很壯觀,高度約有40公尺,見學行程也就是爬內部上到燈塔頂端看海,有酌收費用,需要脫鞋,因為從頭到尾都是繞圈圈的樓梯,其實蠻累的!而且因為上下都是同一條路,所以沿途有指示說明,請先讓下樓的人下樓,當然這也就是你休息喘氣的時間!!因為每一段路都要爬個1-3分鐘左右,全部有6段樓梯....雖然很辛苦,但等你到達頂端,看到那海景,真的就覺得很值得了!!超舒爽的~~

日御碕燈塔

死觀光客最愛拍地標 XDD

 P1020320

下面的人可以當成比例尺,可以看出這燈塔真的挺高的!我記得簡介上寫的是東洋第一高

P1020329 

從高處看到的景色

P1020339 

從燈塔頂端向下拍

P1020349  

離開前一拍

因為要準備搭公車去電鐵出雲站轉搭高速巴士,所以就先回去賣店拿行李,距離公車時間還有15分鐘左右,就點了個烤魷魚跟薑汁汽水來喝,老闆娘大概也因為沒什麼客人,就跟我聊天,也是因為這樣,我才知道這幾天是連休,難怪有這麼多人來出雲大社,真是大失誤!!

到電鐵出雲站,跟服務台確認搭高速巴士的位置,並且詢問是否可以在車上吃東西,確定可以之後,就去車站的商店買晚餐的便當,然後就是等車囉!!從出雲往廣島要3.5小時,高速巴士其實就是像我們的國光號,只是日本在賣票時,就會登記你的姓氏,所以上車前,站務人員會再跟你確認票卷跟登記的是不是一樣,另外因為沒有很多人撘車,所以你要將行李拿上車也沒關係,普通則是會限制帶上車的行李只能一件,而且不可以太大,行李箱那種,就會請你放置在車肚的行李放置處。跟一般走長程的國光號一樣,到半路會停車放你去上廁所或是買些吃的,會提醒發車時間,只要自己注意一下,應該是不至於沒趕上車;而且司機在發車前,會再確認一次人數,所以應該不會被放鳥!!而且,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注重安全,所以是兩個司機一起上車的,中途就換另一位司機開車,以免疲勞駕駛!!就這樣,我的山陰地區旅遊就在這天告一段落,再來就是山陽區域的旅遊囉!!

P1020352

烤魷魚和薑汁汽水

P1020354

JR出雲站,一畑電車的電鐵出雲站就在旁邊50公尺左右,所以搭電車也是可以到這邊

P1020355

上車啦!!我的座位在第二排~

P1020356  

晚餐,還OK的440元便利超商便當

 

arrow
arrow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