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看MTV台看到一支頗有感觸的MV
是一青窈的請接納我

一青 窈《受け入れて》
藝人:一青 窈
單曲:請接納我
編號:GUT2206
發行日期:2008.03.07
 
MV一共7分鐘 一開始不要被嚇到
因為主角的臉不是很好看
但是要仔細聽旁白跟歌詞喔
發人深省!!


  
 
簡單說一下劇情
影片中的男主角長得不好看 可是想跟人做朋友
所以他前面說了 今天我很努力想要跟大家做朋友 我要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故事給大家聽
然後就開始唱歌部分的MV了
MV裡面說的故事 其實跟他很像
那隻小熊人說 從小我就知道我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所以不敢出門 但是還是想出門
出去了被人家當成怪物 小孩的媽媽說不要看是怪物
小熊人也曾經自己想過 自己到底是什麼 是人還是怪物
小熊人看到小女孩抱著熊娃娃說 我也想被人家擁抱 也想擁抱其他人阿
到了寵物店 看著沒被買走 賣剩的小狗想著
剩下的狗狗是怎麼了呢 然後就自己買了那隻小狗狗
心裡卻有一種無法說明清楚的感覺 一種想哭的感覺 就哭了...
說故事的男主角也哭了...
他要的 就是歌名說的 請接纳我!!
 
我第一次看到這支MV的時候 真的很感動
我們的周遭其實都有這類人存在
可能是肢體殘障 可能是因為疾病造成外表不好看
並不是他們希望自己變成這樣 但是他們就是變成這樣了
然後被其他人歧視....
我想 這首歌唱出了他們的心聲 他們要的不多 就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接納他們
不要因為外在的不同而否決他們
 
對於成年人來說 這樣的事情可能比較不會發生
對於小孩子而言 他們並不懂得這樣的事情
他們只知道 這個人長得好怪 跟我們不一樣 好可怕喔 之類的
這時候 我相信身為教育者或是他們的長輩 應該要教導小朋友正確的觀念
不要讓這些人受到更多的傷害
而且...很多時候 這些弱勢者是在小時候就被傷害過
如果長大還被傷害 會導致他們更不敢面對人群的
希望大家都能有同理心 站在他們的立場想想...
 
打完這一段阿 我突然覺得
完蛋了 我有職業病 而且...
我老了 越來越會歲歲唸了
一整個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