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們跟的團是從台北出發 0830的飛機
早上0630就要集合 因此前一天晚上12點就從台南開車北上
雖然是慢慢開 不過還是大約4點多就到機場了
又在機場閒晃到集合時間
然後才看到此次的成員跟台灣領隊
 
此次的成員連我們家一共是三個家庭12人
巫先生一家5人  吳先生一家4人
名副其實的家庭團阿
確定人都到了之後
領隊小蔡就開始發護照 機票 帶大家進關
然後就在裡面的商店閒晃到登機
 
從台北飛到檳城要四個小時 實在是很漫長
在飛機上就聽音樂睡覺 然後吃便餐
到了檳城 是下午一點多了
跟當地導遊小李會合 便開始了我們此次的馬來之旅
 
第一站 當然是吃午餐啦
聽說當地的炒粿條是名產 因此第一餐就是吃炒粿條配奶茶
味道還好  就是有點鹹  不過肚子餓還是要吃...
吃完午餐 就去參觀蛇廟 又名清水祖師廟
裡面還真的有蛇 還可以把蛇放在身上拍照
不過大家都沒興趣 所以都是遠遠的看蛇
因為拍照是要錢的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用自己的相機拍
 
之後 小李帶我們去坐人力三輪車
因為要兩人一車 所以我就跟巫妹妹一起坐啦
坐那個車子很舒服 不過我想司機很辛苦
不但要讓乘客感覺安全平穩舒服  還要閃車
我們這一車的司機完全沒停下來過 閃車就變成騎S形或是大圓弧閃過
真的很厲害 
一邊坐人力車 一邊欣賞檳城的街景
蠻神奇的 感覺是很多文化融合在一起
還看到鴿子廣場 海邊很美
 
人力車的終點就是下一個景點--康華利斯堡
據說是萊特船長為了保護檳城所建成的
裡面還有跟我們台南安平古堡一樣的大砲
前往的途中經過一個公園 看到有四個人在玩籐球
讓我蠻驚喜的 特別照了下來 可是又怕人家覺得我很奇怪
所以不好意思多照  拍了就走了
在大砲那邊 遇到了一個日本背包客 
我原先以為他是上一團的團員沒拍到照
結果他看到我就跟我用英文說 可不可以幫他拍照
拍完我才知道他是日本人 自己一個人背著包包自助
(其實我蠻羨幕這樣的旅行  等大會舞結束後 我一定要學好日文 自己去日本自助!!)
 
大家在大炮那邊拍完照後 就又前往下一個點--夜市
說是夜市 但是我們去的時間有點早 所以沒有很熱鬧
重點是去吃摩摩查查
其實我不喜歡吃椰子口味的東西 所以有一點怕怕的
不過或許是當地的口味不同 我還是把他吃完了
然後小李帶我們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很奇怪吧 先吃甜點再去吃晚餐!! 我們這次有些行程都讓人摸不著頭緒...)
晚餐是在一家中國式的海鮮餐廳吃的
但是東南亞的口味真的跟我不合阿
不是酸就是辣 我基本上是沒吃多少東西的
就找不酸不辣的多吃一點 不會餓就好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在檳城的飯店 不是說很好 也不會太差
但是不知道是爸爸跟旅行社沒溝通好還是怎樣
居然變成我們一家人住一間雙人房
又生不出一間房間 最後只好加一張床 我就睡那一張小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