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
今日的行程就是搭機返台啦
早上一吃完早餐
大家在集合等退房的時候
又把握時間的拍拍拍
為了彌補前一天沒拍照的遺憾
大家還真是卯足勁的拍
還有人去跟飯店服務人員拍照呢
之後就搭車到機場去了
不過由於有人必須留在菲律賓等臨時證件才能返台
所以當大家到機場的時候
反而變成在跟他話別
要他小心一點 盡快回台灣
美少女還很好心的手機跟充電器借給他用
我想他一定很感動吧...
 
由於恐怖活動的關係
機場安檢都變嚴格
所有液體的東西 連水都不能帶過去 要你馬上喝掉
不過可能我運氣比較好
水放在隨身包包也沒被發現要我喝掉
就帶過關了
進去還可以慢慢喝 ^ ^~
等待登機的時間
大家又開始閒逛免稅店或是閒聊看照片
等到可以入關 就準備去登機回家囉
 
對於整個菲律賓之旅的心得阿
就是交通很差
每天坐車的時間在台灣都可以從台北到高雄了
說好玩也還好 但是也沒很差
只能說以沒到2萬的團費而言
這樣算OK了
畢竟住了三天五星級的飯店
絕大部分的團費我想都在那間飯店上吧
再者
菲律賓真的是靠小費過活
你沒給服務生 他會想盡辦法在你身邊轉阿轉
一直到你給他小費為止
像我們去騎馬的馬夫或是泛舟的船夫
都會三不五時的跟我們暗示要小費
都會用不是太標準的國語說"辛苦辛苦" (還會比著自己喔)
也不是說他們不辛苦 畢竟都是靠勞力在賺錢
只是我不喜歡那種一直跟我要錢的感覺
我也不是很摳的人 該給的我會給
給過還跟我一直要 我就會覺得很煩
但是菲律賓可能真的要這樣才能過活吧...
印象最深的...
是有人掉了護照 當下的感覺真的是茫然
幸好旅遊公司有辦法讓他用原來那張換日期不用在買回台機票
省下了一萬多元 不然 我想他是了大了
而且這還是他第一次出國
我相信他永生難忘了...
 
整體來說還是要感謝美少女陪我出國 圓了我的希望啦
當了老師以來 每一年暑假說要出國 都會發生事故而不能去
這次總算是成行了 去年雖然也是有去香港
但總覺得沒出國的感覺
希望明年可以去我嚮往的日本或是歐洲
到時候不知道會是誰跟我去 還是我一個人去咧
還是先賺錢存旅費比較重要啦
再過兩天就開學了
暑假也結束了
該收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