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日文課,老師教我們如何寫年賀狀,什麼是年賀狀??簡單說就是日本人在過年前會先寫明信片寄給親友祝賀新年,除了賀新年之外,也有感謝親友一年來的照顧之意。我記得卡通小丸子有一集就是關於寄年賀狀的故事,日本人對於年賀狀應該是很重視的,而且如果是年賀狀的明信片上會有條碼印花,是可以參加抽獎的,所以收到越多年賀狀,中獎機會就越高!!也是另一種鼓勵大家聯繫的方法吧!

本來以為應該很簡單,沒想到還蠻多要注意的,不過很有趣!因為我上課的班級是一週兩天,但兩天的授課老師不同,今天的佐藤老師就要我們寫年賀狀給鈴木老師,而且她會幫我們保密,在年底前偷偷放在鈴木老師的桌上,給鈴木老師驚喜!!

教導我日文將近三年的愛子老師已經回到日本了,所以這次打算寄年賀狀去給老師,我想老師ㄧ定會很開心吧!因為現在網路、手機APP發達,能收到親手書寫的信件、明信片之類的話,會很感動才是(至少我是如此啦!!)不過,台南似乎找不到賣日本年賀狀的書局,星期天要去看達力展,如果有時間的話,再去找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