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頹廢了好一陣子(應該有將近一年...),終於有點動力計畫暑假的自助旅行

第一個想到的點就是宮島,宮島的海上大鳥居一直很吸引我,加上今年年初本來和潘計畫要跟團去,卻因為人數不足而流標,所以第一個想到要去的點就是廣島+宮島。再來因為個人的喜好問題,另外一個想去的地方,是屬於一般台灣自助客頗冷門的中國山陰地區(此中國非對岸),會想去那邊的主因是自己想去出雲大社,如果你喜歡日本神話,應該都會知道出雲這個地方,傳說每到10月,所有神明都會到出雲集會,所以日本的十月又稱神無月,但只有在出雲,10月會稱作神在月,也會有祭典,傳說此時,會是靈力最強的時候。但是我的工作問題,我是沒辦法在10月出國的,所以只能趁暑假前往。

本想從廣島進,在廣島三天,然後前往出雲、松江地區,之後從岡山或是關西機場出,但根據自己找到的資料,似乎都是以反方向行進,也就是由關西機場進,使用JR PASS搭新幹線一路玩過去,甚至也不是從廣島出而是福岡出;而且很少人是廣島+出雲為主要行程,很多人都是山陽歸山陽玩,廣島則是會與九州一起規劃,讓我懷疑是不是我的想法都和別人不同阿?!而且在找資料的過程,讓我看到創造旅行社是有提供出雲、松江這一區的機+酒自由行,讓我有點猶豫是不是這次先玩出雲跟松江就好呢??可是我又想去一趟長程的旅行(想要個10-14天,印象廣島、福岡這邊的航班都不是很漂亮,都得去頭去尾扣兩天...),而且真的還是想去看宮島,出雲跟廣島的交通,看起來只有巴士比較方便,如果要用PASS,就得經由岡山轉線,不過出雲、松江一帶的交通,並不是以JR為主,而是以地方巴士跟一畑電車為主,所以用JR PASS(看起來不一定用山陽,搞不好要用全國PASS)到底划不划算,就得詳細計劃後再決定...

恩...一切都還在啟動中,有點無頭蒼蠅的狀態,希望在五月中前搞定,然後趕快定機票,搞定住宿&交通訂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全站熱搜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