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台灣非常流行路跑活動,對於我而言,一開始也沒啥興趣,就算想參加,也都只是想參加娛樂性質的路跑,畢竟自己的心肺一直以來都很差~~
小時候支氣管炎、氣管炎都得過,甚至有過嚴重到肺炎,醫生還叫媽媽要跟我一起睡,隨時注意狀態,可見不是普通發炎~從此之後,自己的呼吸道就不是很好,所以長跑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運動,反而短跑還比較在行

我本來也是屬於不愛跑步的人,但因為身體狀況&肥胖的關係,先從快走開始,到現在到達慢慢跑的程度,而這次居然挑戰了古都馬拉松,雖然只是健康休閒組4KM,但對於我這個路跑初心者而言,並不是很輕鬆的距離~~

平常的跑步練習,平均一公里要花7-8分鐘(真的很慢吧)

當初報名還是開放第二階段後補名額報成功的,所以其實真的是個意外~~報名完,也沒特別想什麼,直到上星期,開始覺得,自己是怎樣怎麼會想去報名咧??不過都迫在眉睫了,就乖乖去吧!

健康休息組是6:40才起跑,所以我5:30出發去會場,當時天都還灰濛濛的,大約6點才天亮。等待的時候,遇到之前在學校代理的同事夫妻,看他們那樣,感覺真不錯~~
還有一些cos組,有看到小春麗(超Q~),皮卡丘阿貝,燈塔,還有香腸博物館的香腸,聽說還有茶葉蛋,我沒看到

跑之前,就有給自己一個目標,希望可以在30分內結束,最後大約29分鐘完成,雖然不快,但真的很開心!!因為我一開始跟著人潮跑,衝太快,看了自己的APP紀錄,第一公里的平均速度居然是5.5分/公里,難怪中間有一段真的喘不過氣,只好用走的,雖然只走了20-30公尺,但那時心理想的是:糟糕,居然停下來了,這下可能沒辦法30分內跑完了吧!! 所以最後看到時間是29分鐘,還蠻驚訝的!

恢復跑步之後,就告訴自己,可以慢但不能停!!就這樣堅持到終點,途中看到最後一公里的指標,本來想拍照的,但因為不想停下來,加上手機反應頗慢,如果等照相功能開啟,可能已經過路標了,所以也就沒拍啦!!

回到活動會場,可能算是前半段回來的人,所以領取完賽品都還蠻快速的,東西拿完,去領回背包,又聽到大會廣播說完賽者可以拿樹苗,就跑去挑了一株矮仙丹,因為好照顧又不會長太高,所以選了它~~好多人在排隊領桂樹,雖然桂花真的很香,但它是比較高的植物,公寓陽台還是不太方便,所以就pass啦~~

這次的完賽品有:完賽證明、小方巾、水一罐、仙草蜜茶一罐、彩虹糖一包、小樹苗一株,算是豐富的吧~~

跑完之後,今天一直呈現想睡覺的模式,讓我不禁擔心,下個月要參加木架山的路跑,可是選了12公里組阿,我該不會跑到一半就升天了吧 

 

2014古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全站熱搜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