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自己去了比較遠的地方 鎌倉
主要是想去看看一些神社廟宇
在者就是之前市區大多數是走過了
所以也沒特別想再去
可能前一天太累 時間推估錯誤
比預計出門的時間還晚了些 然後又在上野站找了很久找不到賣一日卷的地方
問站務員還叫我自己找一下綠色窗口的 反正還是沒找到 我也就算了
不想浪費時間在買票上 頂多就是多花一點錢撘地鐵...
先搭車到北鎌倉
 
北鎌倉真的是一個小小的車站
很復古的感覺 本來想說不會很多人
沒想到遇到許多學生跟外國人
果然鎌倉這一帶算是東京的小京都
 

第一站:円覺寺(門票¥300)

名列「鐮倉五山」之一的円覺寺是鐮倉幕府時代(約中國的宋朝)的建築。這座寺院建於公元13世紀末,也就是第二次蒙古入侵之後,當時的統治者北條時宗下令修建,主要在祭奠與元朝站王的英靈。円覺寺的佔地約為六萬平方米,其最大的特色為寺院內的建築大多為一字形排開,這是佛教其中一教派禪宗的寺院特色,円覺寺是日本禪宗的中心寺院。
雖然不是櫻花季節 但是讓我遇到了梅花
 

遇到好心的阿伯說要幫我拍照

天氣很好 所以看到了富士山
 

第二站:建長寺(門票¥300)

鎌倉五山的第一山喔!建長寺至今已經有七百多年的歷史了,據說當初是由中國四川的一位高僧所建造,所以這兒有許多建築都結合了傳統的中國文化。

梵鐘:據說是在西元1255年所建造,上頭浮雕了許多文字,應該是古時候的事件記載,只不過現在看

來已經糊了!! 雖然如此,仍然被列為日本的國寶之一。

庭院也是國家級庭院喔!

 

 

建長寺很大 真的走完要花很多時間

最高處還有兩間神社 因為走到那邊要再花兩小時左右 所以我沒繼續爬

但是建長寺的感覺很棒 而且有個觀景台 好漂亮

有山也有海 風光明媚

不過如果一停下來會感覺有點冷就是了

 

繼續走走走,到第三站:鶴岡八幡宮

其實走到八幡宮也已經走到鎌倉站了

然後在這邊又小出槌 我居然不是走正門進去 是走偏門到八幡宮

所以我一開始沒看到大鳥居 而是直接走到正殿 = ="

不過真的很多學生都去那

一上去人滿為患 好多國高中生 也有大陸團

看完八幡宮 其實那時候已經是下午一兩點了

所以想說找找人家說附近好吃的店 但是因為是手繪地圖

結果我這路癡實在是找不到 然後看其他店不是一堆人就價格比較高

結果我大概做了一般人不會做的事情

我選了kfc當午餐 就是肯德基...

這時間是日本的考試期 所以我的餐是所謂的考生應援餐

還不錯吃啦! 價格跟我們台灣也差不多

 

吃完午餐就前往鎌倉站搭江之島電鐵前往下面的路程

江之島電鐵,沿途經過湘南海岸,也有與車輛同速奔馳的平面車道而湘南地區是日本有名的夏日度假勝地,也是東京近郊極富盛名的衝浪名所。許多人都會來此衝浪所以這裡也是日本人喜歡來的觀光景點之一。其中江之島就位於湘南海岸的中心漫畫灌籃高手中的湘南高校,就是以此處為背景。

搭江之電到長谷車站,沿路記得要欣賞湘南海岸線喔!

這就是江之鐵

 

到長谷我是要看兩個點

一個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鎌倉大佛 還有一個是長谷觀音寺

其實走完之後 我覺得長谷觀音寺比較有得看

大佛也沒我們八卦山的大 裡面也沒什麼

不過大家還是都會去看

倒是觀音寺 真的很不一樣

景觀弄得很細緻 如果是花季 我相信絕對很漂亮

其實我看完大佛是很掙扎要不要去觀音寺的

因為我知道我如果去看觀音寺 可能來不及去江之島的展望台

五點就關門了 我看完大佛大約是三點半

只是我總覺得要去看觀音 所以還是去了

幸好去了 我真的比較喜歡觀音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