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大家相約去支持國片 跑去看海角七號
看這片之前就聽說很好看
甚至美少女的哥哥還去電影院看了四次!!
本來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過看完之後 可以理解多看幾次的心態

這片真的國片的希望阿
平易近人的台詞 讓人笑到流眼淚
中後段則開始進入感人劇情

茂伯真的是個國寶!!
看他說話很簡單 但是都可以深思
最後上台搖鈴鼓全場大笑阿
不過可以把這麼多樂器合在一起演奏 感覺很棒呢!!

阿嘉本來是個放蕩不羈 在台北闖蕩不順遂的小子
因此回到家鄉 父親怕他沒工作無所事事 找了個郵差工作給他
因為一封找不到地址的郵件 讓他有所改變
也因為參加暖場樂團的工作 讓他找到一段感情 也改變他的態度
在樂團中擔任主唱 並負責詞曲的製作

友子一個本來以為自己可以繼續模特兒工作 卻老是被派去當翻譯保母的日本女孩
一個人在台灣工作 許多情緒不滿都在這次工作上爆發
卻也因此邂逅了阿嘉 碰到了這一群當地樂團
讓她的感情世界也有所歸宿
看到她喝醉發酒瘋那一段真的很好笑 尤其是看到被她敲破的門 居然說 真慘 是誰做的阿
大家也是笑得東倒西歪

水蛙是個機車技師 喜歡自家老闆的老婆 也喜歡打鼓 在樂團擔任鼓手
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跟林曉培說的
你有看過青蛙交配嗎?一隻母青蛙上面趴著兩三隻公青蛙 你看過公青蛙吵架嗎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 你叫水蛙 真的把自己當青蛙喔!!

大大片中飾演林曉培的女兒 一個有彈鋼琴跟演唱才華的小孩
不過似乎有些白目!! 在樂團中當任鍵盤手
但是我想她看清很多事情 尤其是民雄喝醉酒在訴說她老婆有多漂亮的時候
她只是抱著他 親吻著他的額頭 那一瞬間 我想民雄得到的是一種救贖與解放
那一幕很感人呢!!

瑪拉桑這個人一開始讓人覺得是個生手推銷員
不過看到他展現出客家人的勤勞不懈
終於對於他的業績也有所助益
他真的很執著 不管是什麼方法 只要能打廣告 可以增加知名度
他都願意去做 所以才會衍生出那一套馬拉桑的制服 也真多虧友子願意讓他們穿著上去暖場
在樂團是擔任貝斯手

民雄(我忘記他在片中的名字了 只記得有個馬) 本來是個霹靂小組的隊員 因工作忙碌 老婆離開他
自己一次受傷後 沒辦法繼續霹靂小組的工作 因而請調回家鄉當個警察
雖然脾氣很衝 可是是個好人 也有音樂才華 在樂團是吉他手

片中還有很多甘草人物
像是鄉民代表們
他們說的話也很好笑
很本土 卻也很親切
就如同他們堅持要有當地樂團上場
其實他們只是希望當地的資源不要都被外人拿去使用
也要讓人知道當地也是有人才的

那天看完電影 祥銘說 這片的重點到底在哪
我覺得有很多東西
最主要的橋段 我想是在友子送祖靈項鍊給大家的時候
我不記得那些項鍊的名稱 但是記得代表的意義
給茂伯的 代表敬重跟崇高
給大大的 代表健康平安成長
給水蛙的 代表手藝的靈巧與進步
給馬拉桑的 代表勤奮 賺大錢
給民雄的 代表對愛情的忠貞不二 (最後這一條項鍊回到友子手上)
民雄自己身上的 代表隊妻子的思念
給阿嘉的 代表勇氣
其實我想這也是導演賦予每個演員在劇中的代表特色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色 也有自己的理想
要懂著敬重老人 小孩子就要平安成長
在工作上各有專精 努力有所成就
這就是最簡單的道理吧

另外這片中那一份投遞被送回的郵件
也是另一個重點
這一份愛情 雖然兩人沒有在一起
但是卻是最刻骨銘心的愛戀
這個部分 我可能得再看過一次才能寫出東西
畢竟當時在看的時候 我的重點是放在日聽 看聽得懂多少
所以沒很認真感受啦!!

這片的音樂也很重要
鏡頭切換也很讚 尤其是在說 當地樂團可不可以上場的時候
大家真的是笑到不行阿
簡單寫出我的感想 只是不想忘記對國片的希望
期望爾後也能有如此水準的國片來
大家要去支持國片喔 還沒去看過的朋友們 去電影院支持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