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出遊是為了一償潘要去清境看羊的願望
一共六個人 分成兩台車出發
因為怡芳 JAMES跟潘是從台北出發
所以從台南出發的我們就比較晚出門
 
為了讓小馬三多出去走走 所以我出車 美少女幫忙開車
大約10點我就出門去接人 先去加油
沒想到因為大同路這邊修路 過個中華路的十字路口要等三次紅綠燈
讓頭在路邊等了一下 之後就去接美少女 實際上從台南出發已經是11點的事情了
但是北部車那邊也有一些小狀況 所以我們就先去員林吃午餐
還蠻好吃的  吃完之後 美少女又介紹我們員林好喝的茶店--青心茶店
不是那個全省都有的清心喔   
IMG_0196    IMG_0197
第一天的午餐--羊肉羹                                青心茶館的菜單
 
到了民宿  真的很漂亮 不過那個車道還真的是有夠陡
北部車因為比我們早到 就先跟老闆聊天聊起來 也先進房了
之後就一起喝下午茶
 
IMG_0205
民宿外觀
 
吃完蛋糕喝了些茶 大家決定要去老闆介紹的景點--合歡山
由於那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所以要趕快
不然天黑到那邊就沒什麼好看的了
不過開到一半的時候 霧氣越來越大
怡芳他們決定迴轉 但是我們這一車冒險車還是繼續往上
一方面是因為沒地方迴轉 一方面也是因為 都已經剩下一點點了 就繼續上去吧
到達頂點--武嶺
哇咧!!真的很冷 風也很大
趕快把我的裝備都戴上 圍巾帽子手套通通出爐
當然就是要跟武嶺的招牌照相啦!!
這時候有個意外的插曲 有位自行車勇士獨自騎車上來
我們就幫他拍手鼓勵 也幫他拍照留念
 
IMG_0231   IMG_0232
                上到武嶺的紀念合照                         最右邊那位就是自己獨自一個人騎車上武嶺的勇士
 
拍完照就趕快準備下山 因為天色也暗了 霧也越來越濃
不趕快下山恐怕很危險
這時 我們突然想到 那位勇士怎麼下山阿
他已經沒體力下去了
所以我們就問他打算怎麼下去
他就說 他打算沿途招車...
我心裡想 最好是招得到 霧這麼大看都看不到 也沒什麼車了
因此 我們就說讓他一起搭車下去好了
反正我的後車廂很空 應該可以放得下自行車
左拆拆右拆拆 還好自行車放得下去
不然他就真的要自己走下山了
沿途霧氣大到能見度大約只有5公尺
所以我們也就慢慢開 另一車的朋友們也很擔心我們的安危
打電話來了解狀況 也問了一下那位勇士也沒有問題 安不安全
我們說都還好 只是要慢一點回到民宿跟他們會合
終於下山了 我們把勇士送去警察局 看警察可不可幫忙把他送到信義鄉公所
因為勇士的汽車跟行李都在那  可是警察說 只有緊急情況才可以用警車送人
所以我們只好把勇士放在附近的7-11 讓他把自己的自行車組好 自己騎車下去
不過他已經很感謝我們了 一直說我們三個是他的救命恩人
不然他可能會冷死在那邊...
 
做了一件好事之後  當然要吃晚餐囉
我們去了老闆介紹的美斯樂擺夷餐廳
本來是要去魯媽媽吃 但是老闆說 魯媽媽換了幾代 已經沒有以前好吃
所以我們就去老闆介紹的那間吃
 
IMG_0247
晚餐吃這間
 
本來很擔心我會有很多沒得吃
不過還好 就只有一些我不能吃的 其他都不會辣
大家也都吃得很開心
老闆娘的服務態度很好  有興趣的人下次可以去吃吃看
 
回到民宿 大家就開始輪流洗澡 玩遊戲看電視
吵吵鬧鬧一下子 也要12點了
因為打算隔天起來看日出 所以就準備休息啦
不知道是怎樣 就我不覺得冷
怡芳就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加棉被 但是老闆說沒有多的棉被了
所以大家就多穿些衣服或是外套睡覺了
 
早上六點我醒過來 看看窗外一片霧氣 我就知道沒日出可以看了
想說不然繼續睡好了 但是咧...一醒就睡不下去了
左翻右翻還是決定起床了
大約七點吧 我就自己跑去外面照相
這種時間下雨還在拍照的大概也只有我了 = ="
沒辦法 雖然下雨很掃興 但是還是想看看山上的景色
 
IMG_0200           IMG_0270
第一天天氣很好 可以看到這樣                           第二天就變成這樣子了 = =
 
東拍拍西拍拍之後 就回去房間 大家也都起床了
行李整理後 大家就出發去餐廳吃早餐
 
IMG_0324    IMG_0327
大家的早餐                                                   我的素食早餐
 
早餐還OK  吃完之後 請老闆幫我們拍大合照之後
就出發去看綿羊  因為下雨沒有綿羊秀
但是綿羊還是有放出來的
所以我們就進去青青草原看羊
雖然下雨 不過羊也不少 遊客也有一些
 
IMG_0338IMG_0341IMG_0345
 
 
IMG_0352IMG_0353IMG_0365
 
IMG_0363IMG_0386
 
 
看完了羊 在下面的攤販區看了一下 就前往國民賓館那邊
大家又開始東看看西逛逛
然後想想下午要幹麻
因為下雨 打亂了行程計畫
好像要幹什麼都不方便
所以最後就在那邊吃午餐
之後下山在路邊買了高麗菜 就解散回家囉
 
PS 今天我同學MSN給我 給了我一個網址 原來是被我們救下山那位勇士PO文章在車友網
     我同學來問我是不是我救的人 呵呵 世界真是小呢!!
     網址 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