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學校的小型校慶跟園遊會
一早到校先去教室看情況
因為下午有親師座談會  所以教室要整理一下
請沒去參加繞場的同學先打掃教室
其他要參加繞場的人就去集合
八點十幾分開始繞場  然後開幕典禮
我依舊是繞場完之後去準備校慶運動會的紀錄事宜
今年比較不一樣的是
只有比大隊接力而且是三個年級一隊
然後為了有趣味性  多了一組教師組(10男10女)
身為體育老師不免要下去趣味一下
本來以為會跟學生差很多
沒想到成績還不賴
是全部隊伍的第四名
但是因為是好玩 所以就沒再參加決賽了
 
校慶結束之後  就是大家期待的園遊會了
回來了好多畢業生  甚至還有畢業三四年以上的
真感動!!
感謝大家的飲料蛋糕
以及有來我們班上捧場的各位大德!!
說到班上的攤位
因為是賣湯乾麵跟烤肉 本來很怕會賠錢
沒想到還蠻多人捧場的
雖然有一些是同學強迫推銷的
我則是用外送到辦公室 成功賣出了大約10碗麵
這次我第一次園遊會沒去逛的
完全都在班上幫忙跟外送
其實這樣也省了不少錢
而且連吃飯都省了!!
從頭到尾都沒吃東西 就只喝了一杯飲料
不過也沒覺得特別餓
應該是一忙就不覺得的餓了
 
麵出乎意料的受歡迎
結果還煮到瓦斯罐不夠用
菜也要煮光了
連衛生筷都跟我說沒了
結果我只好緊急去附近的商店買青菜跟筷子
瓦斯罐沒買是因為覺得快結束了 應該撐得住
買回來沒多久
出現了讓我傻眼的事情
死小孩!!
明明還有筷子跟瓦斯罐
都收在後面 連找都沒找就說沒了
幸好不是太貴的東西 不然就白買了
 
到了下午兩點要開始收攤
一點四十五十的時候  烤肉還有很多東西沒烤完
我就叫學生烤一烤  不然放著也不是辦法
另外叫同學先算一算大約收入多少
算了一下發現應該有賺
所以就叫同學便宜賣烤肉
一串都10元 隨便賣
而且同學們還很可愛 想說反正要銷出去
乾脆買二送一 也就是三串20賣
然後我叫同學整盤拿出去外面叫賣
果然全部銷光光!!
反而是泡麵還有一箱沒煮
不過泡麵可以放 沒差
 
整個整理工作結束之後
大家都在班上
我們就研究了一下大概賺多少
如果成本沒算錯
大約是賺三千初
當然還是要等星期三上課 讓總務再算清楚一些
不過因為麵沒煮完  所以蛋也剩一堆
可是蛋也不能放  所以呢...
一個同學都讓他帶兩顆蛋回家加菜!!
有多的也讓想拿的同學拿走
至於泡麵就放在教室
如果有同學午餐要吃  就一包5元便宜賣 繳交為班費
同學們也都同意
總算是都處理完 大約三點二十分
同學們就下去操場集合統一放學
而我就繼續親師座談會
 
班上一共來了八位家長
其實都沒太大問題
都是擔心學生在校適應問題 人際關係跟課業
我也大致說明了一下我的經營理念
還有學校一些制度作息
我想應該還算成功吧
這是我第一次的家長座談
其實還蠻怕的
幸好來的家長都還和善 沒有那種不講理難溝通的
不然我實在很怕我會飆髒話出來!!
 
辛苦了一天 再來是三天連假
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囉
明天要去參加昭君跟金龍的喜宴
希望可以沾沾喜氣 明年有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