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出國選擇了club med石垣島,因為媽媽想好好放鬆,爸爸想吃好料,所以看上了club med這種全包式的旅遊渡假村,加上看了一些去過的人分享的文章,感覺應該不錯,所以就決定參加了。

台灣有包機到石垣島,只要45分鐘就到達,非常快速!!

搭這台包機去石垣島

 搭這台華信包機前往石垣島 

飛機餐

因為航程只有45分鐘, 飛機餐很簡單,好不好吃就看個人了!

 

20110723-27石垣島 club med 018.jpg

出關後,會有club med的G.O來發資料,並有專車送你去club med渡假村

 

憑證手環

  車程約30分鐘,在車上,G.O會講解一些注意事項,另外就是發這種手繩請你綁在手上,這是代表你滿20歲,可以免費無限暢飲酒精飲料(當然太貴的就要付費啦!)  

  到了club med渡假村,會有G.O在門口迎接,然後有個簡單的歡迎會,並介紹會說中文的G.O,所以不會講英、日文也不用太擔心!

  基本上在Club med吃喝玩樂都不用另外付費,所以你可盡情享樂!!每天的活動行程會公佈在佈告欄,然後自己決定要參加什麼活動,有些需要事先預約報名,有些則是時間到人到場地就可以參加。每天晚上8:45是固定的G.O表演秀,所有道具、舞臺設置、服裝、舞蹈動作等,都是自己來,G.O們真的都很厲害!!我們四天的表演分別是:Hip-hop、兒童俱樂部成果秀、池畔fashion show、維納斯。表演之後其實也都有續攤活動,可以玩到半夜12點!當然也都是自由參加的,累了就回房間休息沒關係。

 

 

  首先要來看的是五天居住的房間,當初因為太晚跟旅行社訂團,所以最便宜的標準房已經沒位子,而第二階的麗景房也不確定有沒有空房間,為了怕夜長夢多,爸爸就說直接訂海景房吧!!說真的,除非你會常常呆在房間裡,不然住哪種房都一樣,海景其實都看得到,只是高度問題。另外聽說房等不同,備品會不同,這個我就不確定啦!!

石垣島1.jpg  

上面兩張是從房間看出去的海景,右下是沙發床,因為我們是三人一室,所以這張沙發床就是我睡覺的地方啦!!

 

再來簡單介紹club med的周邊景色跟設施

石垣島2.jpg

 

石垣島3.jpg

  除了照片顯示的部份之外,還有網球場,桌球,壁球,投籃機等等,有些設施甚至是24小時開放,只要拿房卡插進插槽,電燈就會打開,非常方便。而球具也都放在旁邊,自行取用即可!

 

 

  第二天,我們先去享用早餐,之後去海灘走走,時間到再去參加村內導覽(就是把村內地理位置跟設施大致介紹)。導覽結束後,剛好停留在射箭場,看看時間,馬上就是射箭體驗課,所以就決定參加啦!

 

石垣島4.jpg  

 

  下午則是去參加了第一次試辦的活動,獨木舟之旅,以往獨木舟課程就是在海灘附近讓你划,這次則是划行較遠距離,一共一個半小時左右的獨木舟之旅,很好玩也很累,而且大家還會不時撞船,感覺很像碰碰車阿!為了怕大家太累,還有個中繼站讓大家喘口氣,提供了運動飲料和西瓜給大家補充水分,並且欣賞一下附近風光。稍事休息後,就是回程啦!

石垣島5.jpg  

 

緊接著去參加浮潛(不是深潛,但是會開船出去)

石垣島6.jpg

  因為相機沒防水,所以沒辦法拍海底世界,G.O們很熟悉環境了,所以都會帶到可以看到漂亮景觀跟魚群的地方,跟我們同團的台灣朋友就有人一天去了三、四趟,直說好玩又漂亮!

 

  第三天媽媽去參加伸展課程,我跟爸爸就在旁邊用健身器材,到了我們預約風帆的時間,就直奔海灘,跟風帆G.O~Ari報到去啦!!Ari很好玩喔,而且他說他祖母是中國人,可是不會說中文XD,幫他取了中文名字叫"英俊",我們跟他說那是帥的意思他還不相信呢!

石垣島7.jpg石垣島8.jpg石垣島9.jpg石垣島10.jpg  

  其實玩風帆不難,但是轉向很難,有風的時候,真的一下子就跑好遠,我轉向轉不成功,只好自己游泳把風帆游回岸邊 = ="。輪到媽媽玩的時候風更大,結果媽媽跑好遠也不知道怎麼轉向,最後是救生員用水上摩托車把媽媽跟風帆都載回來...,其他一起上課的人,也都因為不熟悉轉向,陸續被救生員帶回來,超有趣的!!

 

  下午,我去參加了空中飛人,就像是馬戲團那種在空中盪來盪去的,大家都說我還真勇敢,因為我一到場地,G.O問我要不要試,我就說好,馬上就幫我綁上安全腰帶,跟我解說姿勢,看了一下別人怎麼玩我就上場了。其他人有的是想嘗試,但是看到那高度就有些害怕,遲疑好一陣子都不敢玩,等到我下來跟他們說不用怕,才敢嘗試。

石垣島11.jpg  

 

下面是空中飛人動態圖,大致就是這樣的感覺,上去之後,聽從G.O指示,準備好就跳下去,聽到G.O指令,先把腳勾上去,然後放掉雙手,之後再把雙手抓住握桿,換成把腳放下,聽到G.O說可以放手再放手,雖然有安全網,要是提前放手,很可能會擦傷。

anigif.gif  

  我一共玩了四趟,第一趟因為抓不到抬腳的timing所以失敗,後面幾趟就越來越順手了,不過還是沒辦法挑戰更高層級,在那邊有看到一個日本媽媽超猛的,居然可以跟G.O catch了,超厲害!!

20110723-27石垣島 club med 223.jpg  

 

  玩完空中飛人,我滿身汗,所以就回去沖澡,爸媽就去海邊泡水,會合後和媽媽去吧檯,因為這天晚上的主題是88T恤,所以我們在精品店買了衣服,晚上參加大合照活動。因為人數眾多,G.O說要記得留e-mail給他們,之後會mail給我們照片(到目前為止還沒收到)。

20110723-27石垣島 club med 231.jpg  

  這天晚上的表演活動很精采,是首次表演的池畔Fashion show,最後還把村長拱到跳入泳池,大家都很HIGH!

20110723-27石垣島 club med 252.jpg20110723-27石垣島 club med 253.jpg20110723-27石垣島 club med 256.jpg    

 

  第四天的早上,我們參加了村外旅遊-川平灣半日遊(這是要另外付費的),搭了玻璃底船,約30分鐘,因為川平灣是不允許游泳、潛水的地方,想看海底風光就只能搭這種船底有觀景窗的船,全世界有4百多種的珊瑚礁,而川平灣就有300種珊瑚礁棲息,真的很厲害!!要說一下,船在開的時候不要看船底,等到船老大開到定點解說的時候再看,不然很容易暈船喔!

石垣島12.jpg  

 

  之後在川平公園到處走,然後G.O帶我們去看泡盛酒廠、黑珍珠以及石垣燒窯。有趣的是,因為時間關係,泡盛酒廠跟黑珍珠賣場是各自去看,結果只有我們家有去看酒廠,還試飲了泡盛酒,其他人都在賣場吹冷氣XD!不過我們有把握最後的時間近去晃了一圈,看到了那頂有鑲黑珍珠的后冠,聽說黑珍珠一顆都要2、30萬台幣,我們當然只能用看的啦!!石垣燒窯的特殊點是,將冷水或熱茶放進去,底部會出現光芒,周圍則會呈現金色光環,很漂亮!但是因為燒窯的失敗率很高,只有20-30%會成功,因此越大的作品價值就越高。

石垣島13.jpg  

 

  之後去八重山民俗村,讓我們品嚐了當地點心還有太陽茶(內含15種藥材,挺好喝的),然後聽三絃琴演奏,還教我們使用配合三絃琴的響板,結束後我們在園區自由活動,而大家最有興趣的就是去看松鼠猴(照片誤標成狐狸猴了,sorry),松鼠猴很小隻,你可以買飼料餵食,要記得保護好你的隨身包,因為他們也是會去翻包包找東西吃的喔!

石垣島14.jpg  

 

 

  回到村子吃午餐,下午去參加了舞蹈教學,因為村內所有活動都是自由參加,所以也有可能沒人去,像我們這次去的舞蹈教學,就只有我跟媽媽去(下午大部分的人都去參加水上活動),變成超小班教學,不過很好玩啦!澳洲籍G.O教我們跳"騷灑",其實我本來沒想跳,但是媽媽不想一對一,所以就一起下去跳了,滿身汗阿!連吧檯的G.O都被我嚇到,拿衛生紙給我擦....

石垣島15.jpg  

 

  因為這是我們待在這邊的最後一晚,所以決定去參加日落健走活動,不過爸爸因為肚子餓,所以他就沒參加,跑去餐廳吃飯了。說真的,沒參加真的很可惜,日落好漂亮!帶領我們的G.O羅伯特說,他每次都會帶自己的相機來拍,因為每天的日落都是不同的,他也教我們不同的拍照pose,很有趣的一個G.O,我用著我的破爛英文,勉強還可以跟他聊天,問了他為什麼T恤上寫88,他說這可是亞洲才有的T,因為club med成立是84年,一開始賣的T都是寫84的,但是亞洲人對於4這數字不喜歡,所以才改成88,諧音發發。

石垣島16.jpg  

 

  結束日落活動回餐廳吃飯,今天同桌的還有日本G.O跟一家三口的日本人,讓我驚訝的是,這家日本人說來club med已經四、五次了,最喜歡的就是石垣島,而他們對我會說日文這件事感到很驚奇,還說我的發音很好,但其實我一直卡住阿= ="。其實每天的午、晚餐,你都可能跟不同的G.O坐在一起,當然就可以聊天認識更多朋友,不要怕語言說不好,反正語言這東西,本來就是要多說才會進步。

  本日的續攤活動更是精采,是暌違已久的空中飛人表演秀,當然比我去體驗的空中飛人課程厲害多了,可惜忘了拍照。這晚的星空好漂亮,滿天的星星,可是我的相機拍不出來 = ="...

 

 

  最後一天,我們參加兩個半天的村外旅遊,但是說實話,早上那個還不錯,搭船去竹富島看星砂沙灘,搭水牛車之後再搭船回石垣島,去公設市場買伴手禮;但是午餐(石垣牛燒烤)加藥妝店採買,時間到送你去機場的這個行程就太貴了,去的並不是大家推薦的金城燒烤,我們家不吃牛,所以改訂豬雞套餐,但總共12塊肉,兩根香腸、一片胡蘿蔔、一杯飲料、一碗飯(可續),這樣總共6200日幣;而且G.O都沒一起,感覺像是被拋棄了一樣。下面就只放竹富島的照片,燒烤之旅就免了....

石垣島17.jpg

  星砂沙灘並不是滿地都是星砂,必須找的,首先將手掌壓在沙灘上,然後在手心中一顆一顆找出來,其實不是很容易找到的,我跟媽媽也才找到幾顆而已。 但是那邊的海景真的很漂亮阿,聽說很多藝人的婚紗也是來這邊拍,風景明信片也是來這拍的。

20110723-27石垣島 club med 488.jpg

 

 

20110723-27石垣島 club med 481.jpg  

 

 20110723-27石垣島 club med 495.jpg

最後成果就這幾顆星砂....

 

 

  水牛車之旅也是不錯的體驗,而且要看牛的心情,像我們搭的這台水牛車,牛老大叫做太一,就在路邊停下兩次,一次尿尿,一次便便,導致後面塞車XD!這些牛都已經很厲害了,因為一天不知道要走幾趟,所以都認得路,什麼時候要轉彎都知道,連要稍停一下噴水清涼一下都記得,會自動停車。  

石垣島18.jpg

    

  這次的旅程就到至到此結束,G.O會到機場送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出關檢查特別嚴格,通過X光之後,每個人的隨身包包都要翻出來檢查,也看到有些人的東西就被丟掉了(沒放進夾鍊帶的液體保養品)。整理而言,這次的旅行還算不錯,很充實好玩,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去其他的club med看看。

  石垣島的海灘真的是很清澈阿!台灣G.O也都很親切,唯一的男性Peter,在水上活動部,公關部的Yuriya,村外旅遊部的Mickey,還有一位是最近才報到的G.O-AKI,目前在精品店幫忙,之後去club med石垣島的朋友,有問題就找他們吧!也有大陸的G.O兩名,一位在櫃檯,另一位沒接觸到,所以不清楚,所以目前一共有6名中文G.O在石垣島,算是蠻多的了。

最後放上石垣島的清澈海邊跟G.O的合照集,感謝大家看完我落落長的遊記喔!!20110723-27石垣島 club med 265.jpg

 

20110723-27石垣島 club med 262.jpg

 

 石垣島19.jpg

 

 

石垣島20.jpg

 

今天(8/2)收到club med 運動部門寄來的PPT檔案,是參加獨木舟之旅的相片,有點可惜不是原始照片,還試放上來給大家欣賞

石垣島獨木舟from sports team.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lub med 石垣島
    全站熱搜

    Huang 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